堪折

❗️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

随便写写
感谢每一份喜欢

【恋与F4】尝尽孤怕

——如果“你”真正意义上离他而去

旧文重写

考试太多考到没脾气,只会写刀了

ooc预警

白/许/周/李







白起




“白警官,你结过婚吗?”新来的小警官跟在他身后,看见了他无名指上的凹痕。

闻言他的身影微不可感地顿了顿,再开口却是带了点上扬的笑意,停顿下掩藏的颤抖被轻轻带过。

“嗯,结过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她很好。”像是知道小警官要说什么,白起很快打断了他。小警官抬头,和眼前人对上视线的一瞬便识趣地止住了话,没有再开口。

明明是带着笑,却像是看到了更深的疤痕。

“她只是先睡过去了。”白起闭了闭眼,用力地将某些情绪按压回心底。小警官这才愕然地意识到什么,不知所措地低低道歉。

白起摇了摇头,摸了摸口袋里的银杏手链,眼睫投影下一片荒凉:“我从未觉得她离开过……”

你的笑容,你的小俏皮,容易满足的心意,还有你不曾开口的遗憾,这么多都还历历在目,只是可惜他没能把属于你们的未来守护好,一不小心就弄丢了你。

他转过头去,目光笃定而隐忍。

“没有任何人……可以代替她。”















许墨




他已经不眠不休五天。

沉溺在精密的计算里可以让他忘记很多事。

比如阴雨天气带来不寻常的烦闷,比如搁置在角落里的断线风筝,比如封紧的箱子里关上的回忆。

比如你。

这更像是变相的上瘾,可他甘愿沉溺。

短暂的休息时间到了。许墨放下手里的笔,疲惫地捏了捏眉心,不过数秒脑海中突然闪过你的笑容,他猛地攥紧了心脏,闷哼出声。

冷汗滑落脸颊,他的眼底是不加掩饰汹涌着的悲痛情绪。

他想起你那日空洞无神的双眼,如花笑靥破碎在一地血泊里。他甚至没能来得及和你说上最后一句话。

落在眼里的都是黑白分明的世界,过去所有不愿忘怀的事都变成尖刀,狠狠地刺向他内心深处最不敢直面的那些——

他的贪欲,他的情之所至,他的求而不得,他所有突兀的因你而生的情绪——所有都已经湮灭在故事终止的那一刻。

他垂下眼眸,嘴唇微微颤动:“没有你……我该怎么办?”














周棋洛



他捧着花来到病房里,转身带上门。房中仍像往常一样寂静,只有机器的声音不时响起。

他轻轻把花放到空置的花瓶中,弯下腰去拨开你额头的发,看着你的睡颜兀自笑了起来。

“薯片小姐。”他开口的气音像是怕惊扰了你,“今天,你还好吗?”

“我又来看你啦。”

他坐在你的病床边,握起你的手细细摩挲, 一一抚过上面的针孔,仿若在心疼挚爱的珍宝。

“你知道吗……每次看到你这样,我总会想起当年那个躺在手术台上,瘦小多伤的小女孩。”

“福利院那会很冷,成天不见光。我推开门,看到很多针管落在那个脸色苍白小女孩身上。”他陷入回忆,扯出一个笑来。

“你明明很疼,却偏过头来对我露出一个笑。我只记得你笑得好看极了,好看到——这么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都忘不了。”

四下寂静的时刻,他垂下眼,暗处有泪光闪过。

“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,那个笑容对我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。”

“薯片小姐……请你一定要醒过来,不然怎么能听到我的答案。”   

他慢慢把额头抵在你的手背,抿紧了唇,虔诚至极。
















李泽言




“李泽言!”

听到你的声音,他回过头,见你一路小跑过来,马上伸出手稳稳地把你搂进怀里。

“你怎么才来!”

他低头看你不太满意地撒娇,头一回觉得你的声音怎么这么小,尽数都被吹散了,落进他耳朵里的都是模模糊糊听不真切的。

他想开口,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知道看着你,像是要把你脸上的每个细节都记下来。他慢慢闭上眼,竟感到有酸涩的意味。

只瞬时他便觉得怀里一空,他还没来得及紧紧抱住你,你就已经消散得无影无踪了。

李泽言猛地睁开眼,清晰的失落感填充胸腔,压抑得他几乎喘不过气。梦境边缘最后你留下来的一句话犹在耳边——

“要笑着才好看呀。”

他在黑暗中一手遮住眼,像是要回想起眼前看到的什么。

半晌,一声颤抖叹息消散在房内,混杂着低低的呢喃:“你怎么敢……”先一步离我而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手掌里有些许潮湿的感觉。

他到底是没能握住你的手。

他只觉得自己像是个彻头彻尾的输家。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64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