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折

❗️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

随便写写
感谢每一份喜欢

【恋与F4】可惜我到底无法穿过屏幕拥抱你

* 刀


私设关服前最后十五分钟,你能和他拨打一通电话。


ooc预警


许/李/周/白








许墨




你以为可以说服自己冷静地度过最后十五分钟。但当你的手机界面落下许墨打来的电话时,你才忽觉自己并不能做到想象的那么平静。


你在嘈杂的街道停下脚步,慢慢摁下接通键。


“喂?”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堵住耳朵你也可以想象他是如何眼带笑意地轻声唤你的名字,而此刻连这样一个简短的字,都像极了分别时刻的来临。


你张了张嘴,发觉自己没办法作出任何回应。


沉默蔓延也许只有两秒,在热闹的街道里却被无限度地放大,你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,他即将离开的事实。


那些回忆,那些经历,到底是留不住了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视线终于被泪水模糊,自始至终你都没有办法抵抗他低声的道歉,背负太多的是他,你心疼得无以复加,却只能在屏幕背后落下他所不为知的眼泪。


“你哭了吗?叹息似的,他的声音在电话里飘飘忽忽,愈发不真切,“不要哭。”


人群忽然变得更加喧闹,你抬起头,只见烟花在黑夜里绽放得额外绚烂,你想起和他一起许下的约定——那么多,那么多——终于随着这一把把烟花,狠狠地炸成最易逝的诺言。


你开口,叫他的名字:“许墨。”


是最沉甸甸的情感。


“我的小姑娘,”他到底也没有那么平静,声音不似以往那样游刃有余,“一定要记得,照顾好自己。”


“我……我会的。”你早已哽咽,只能断断续续地应着他的话。


“别哭,好吗?”他的话实在太多轻柔,像极了一起放烟花棒的夜晚,他低声安慰你的那个时刻,“你要相信,你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,来陪伴你的。”


“可是……你不一样,你是不一样的。我真想,真的很想抱抱你……”你语无伦次地说着,慢慢蹲下身捂住脸遮掩自己的狼狈,声音变得更加沉闷,“你离开了,我怎么办?我想你的时候,又怎么办呢?”


他罕见地沉默了,然后是一声轻笑:“想我的时候,就折折纸蝴蝶吧。”他故作轻松地宽慰着你,将他所能及的温柔都交付在这最后一分钟。


“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。”


“即使没有我,你也要勇敢。”


“我的小姑娘,你不知道,你让我有多骄傲。”


又有多不舍。













李泽言




关服信息出来,你只觉得没法回过神,大脑像是不愿接收这一信号,久久地把你困顿在原地,只有颤抖的指尖在诚实地表达自己的意愿。


李泽言的来电落在你的眼里,昭示着只有最后十五分钟的事实。


“喂?”你从未如此真切地觉得他近在你的身边,可是却又那么遥远。临别时刻他会说什么呢?你发觉自己仍然意识不到“李泽言会离开”是什么概念,只知道把手机贴近耳朵,要把他说的每个字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
“李泽言……”仅仅三个字就让你的思念决堤,悲伤来得如此迅猛汹涌,让你瞬间就被噬人的海浪吞没。


“哭什么?”你猜想他会皱着眉说你的不是,说你小题大做,可是他竟也没了下句,停顿过后只说:“我不会离开。”


是你从未听过的轻柔。


“可是……你……”你没有勇气把这句话说完,仍然哽哽咽咽地想把意思表达出来,却很快被他打断: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
笃定得让你不敢去相信。


“……笨蛋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让我操心?”他到底不舍得责备你,话到最后变成了最轻的语气,像是他的不舍。


“把冒冒失失的毛病改一改,以后,不见得会有人肯包容你。”


你低语喃喃:“李泽言,我好想你。”闻言他难得笑了一声,你却不知道他的笑里藏着多少情绪。


他回答说:“我也是。”


“你是不是会不记得我了?这么多事情,你都会忘记。”


“胡说八道什么?”他的声音又急促又低沉,像是要把你的话堵在原地。


“我不会,就像……你也不会。”


“我总以为我们的时间足够长,错过的可以补救,但现在看来……”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是最适合道别的语气,“是我的设想太不现实。”


眼泪不听话地跑出来,你紧紧捂住嘴,生怕哭声被他听见。


“你要记住,你是难得被我认可的人。”


“不管发生什么,相信自己的选择,别辜负我的信任。”


“去迎接更好的未来。”


即使,那些未来里没有我。













周棋洛





是假的吧。


你看着手机里的信息,只觉得一切都太不真实。关服,然后再也没法触摸那些回忆和美好,你并非没有设想过这一天的到来,可是当它们都离去的那一瞬间,无力和遗憾还是很快压抑在你的心头。


“薯片小姐……”他小心翼翼地开口,像是怕打扰你的情绪,“我来啦。”


“洛洛……你也太犯规了,”你握紧了手机,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那么难过,“答应过我那么多事情,只用十五分钟就一笔勾销了。”


“我……对不起。”他似乎张了张嘴,又闭上,“你不要难过。”


“你只要一直记得,你永远永远永远是我的薯片小姐,就好了。”你仿佛看到他坐在你面前,掰着手指头清算“永远”个数的样子,好像这样就能把永恒留在当下。


“这样,哪怕去了很远的地方,你仍然会知道,有一个人始终在陪伴你。”


他分明也难过得很,却小心地把悲伤的情绪藏起来,留给你最阳光轻松的一面,把别离书写成触手可及的思念。


“可我到底连拥抱你都做不到。”你揉了揉发红的眼眶,明知是无理取闹,却还是渴求奇迹降临。你在想,如果可以触碰到他,这该是多么——多么美好的事。


他在电话的另一边笑了起来:“既然薯片小姐想要一个拥抱,那周棋洛先生就派发一个特殊的拥抱奖吧。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“每当你感觉到累的时候,我都会抱住你,兑现我失约的每个拥抱,好不好?”


“不管你能不能感受到,你都要知道,我一直、一直在。”


“特殊拥抱奖,即日生效。”


“超级英雄会一直守护薯片小姐的。”



只有这一条,一定不会失约。














白起





“你在哭。”他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三个字。


彼时你正背靠落地窗,把自己埋进双膝,不知道逃避的究竟是这无边的黑夜,还是那个不想面对的事实。


拼命揉了揉发酸的鼻子,眼泪还是不知不觉落下来把衣服晕开一片,比珍重道别的仪式还要多几分仓惶。


“白起。”你低低地叫他的名字,已经无力去分辨汹涌而至的情绪都是什么,又觉得从喉间滚出的这两个字就足以去代替所有。


“嗯,我在。”


你忽然想起初遇时匆匆擦肩而过时落在他眼里的万丈光芒,而他生日那天勾起嘴角的一句“谢谢”,比力挽狂澜的时刻更让人心动。


所有回忆好像还近在眼前,伸手的刹那却发觉这些比泡沫还要更加脆弱易逝。


“你是不是忘记了,”他打破夜色里的沉默,“我说过,信仰和你,我都会誓死守护。”


“不要哭,相信我。”


你闭上眼,把他的话翻来覆去地妥帖放在心里,生怕在最后时刻留下什么遗憾。


“回头看看吧。”


你转过身子,窗外的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,摇动的枝叶在晚风里竟显得额外温柔,避无可避地,你闻到银杏叶独特的味道。


风声慢慢捎来那封迟到的情书,在青春羞涩的年代被珍藏的心意,跨越了生死离别和满腔热血,都平铺在未来,被春风打湿。


“只要你在风里,我就能感知到。”


“所以,不要害怕,也不需要惶恐。”


“你知道的,我怎么会舍得轻易放开你。”


我的女孩。













/写在最后/


前几天服务器出故障无法进入游戏的时候,终于让我想到很久以前设想的问题,思前想后还是写了这篇文章。虽然已经在A游边缘,但如果真的关服了,我真的还是会非常难过。


最后的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57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