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折

❗️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

随便写写
感谢每一份喜欢

喻文州

相遇是好几年,特别热烈的喜欢也没有持续很久,可是都飘飘渺渺地落在心里了,想起来就是一团烈焰灼灼,势要吞没所有。

其实我实在害怕写他。喜欢过的人物很多,却没有哪个抱着这样的心情。他很好,我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好,斟酌出来的字眼都是不恰当的,绞尽脑汁只为假装和他有些许交集的故事都觉得是不妥。

缜密的心思,恰到好处的圆滑,薄唇一抿勾起的笑意。队服披肩,长腿跨步,脊背挺直,微微抬手对观众示以礼貌的微笑。

我看得到他,却永远无法触碰到他。

灯光绚烂给予他一身璀璨光芒,他是蓝雨队长,他手握的是希望,心之向往的是冠军,身后是几年时光里打磨出来的光辉。他并不是生来就是胜利者的姿态,也没有太多的优渥条件,他只是擅长于扬长避短。一路走来风霜洗礼,没有人比他更懂得有多么难熬,也没有人比他更能体会到柳暗花明的一线生机有多么可贵。很多时候我把自己放在喻文州的境遇里去想,就会双手微微发抖。我会坚持不下去。可他抱着梦,就一路往前走去了。

我实在是太喜欢那句“我还是希望故事能够再辉煌一些”,就像是他剥离了身上所有的光环与荣誉,只是平平淡淡地以尚在奋斗的姿态和你交流。

他不满足于止步不前的现状,他也有野心,跃跃欲试于表面的风平浪静。吊车尾的日子里眼眸始终明亮,仔细看去有锋利的光芒。

哪怕是他灯光下的影子,也是挺直腰背的啊。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