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折

❗️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

随便写写
感谢每一份喜欢

【恋与F4】如果你失忆忘了他

这篇熬了很久差点鸽了 失忆梗也太难写了【抱头哭】

设定女主沉睡后苏醒不久

*失忆前并没有在一起

有刀慎入,ooc预警

许/白/周/李








许墨



这个男人已经跟着你走了有五分钟之久。

说不紧张是假的,你还在转角处悄悄回头看了一眼,他竟也不躲不避,仿佛你们本就认识,仿佛他现在肆无忌惮在夜晚里跟踪你,也是理所应当的事。

你简直觉得不可思议,下意识加快了脚步。

他仍是迈着步子不慌不忙,双手插兜,以最惬意的姿态在追捕自己的猎物一般。你开始害怕了,一边摸出手机,一边就要跑起来。

而不过是瞬间的事,他竟就到了你的身旁,耳边是他略有无奈的叹息:“不要走这么快。”你停下脚步,有些怔愣地看着他。

不是因为他说的话,而是因为……他的声音实在是太熟悉,像是被茫茫白雪掩盖下的暗处光亮,尽数融化在四下安静的夜,消散了落回你数次中断求而不得的梦里。

“怎么?”他的眼眸潜藏着夜色,嘴角掀起一丝嘲讽,“不记得我了?”

你突然觉得呼吸困难,脑海中支离破碎的身影若隐若现,几乎要抓住梦境的尾巴,它却只留下一条浅浅的痕迹,像是暗夜里最绚烂的烟花,璀璨而易逝。

“我应该……认识你吗?”你小心翼翼地开口,话音未落就见他皱起了眉,连最后一丝笑意都敛去。他紧紧地盯着你看,眼里莫名涌动的情绪让你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

直觉告诉你,你说错话了。你只好闭上嘴,和他对视着,生怕面前这个男人对你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。哪怕潜意识里你是否定这个想法的,这种没来由的信任却只让你愈发迷茫。

沉默蔓延时他的手在微微颤抖,好似在极力忍耐什么,这是你没有看到的。

半晌他忽然笑了,却是强行拉扯肌肉的样子。 

你只觉得胸口发闷。

不应该这样的。他分明是难过,甚至像是在生气。况且,他笑起来也不应该是这个样子,应该……应该什么样呢?模糊的轮廓中只有一袭风衣,你没办法再想下去。

“没关系。”他说得很轻,你几乎要听不到。 

“这样,才不会有下一次。”他转过身,留下一句你听不懂的话,原本在你看来有威胁力的身影此刻竟然显得这么孤独。

“等等!”你几乎要跑过去抱住他的背影,他却在这时顿住脚步,侧过半边身子:“你说得没错,你没必要记住我。”他的声音几乎没有了情绪起伏,只有尾音在微微颤抖,难以捕捉。

“因为,我们是敌人。”

你仿佛看到记忆里白大褂的身影,只留下侧脸还有那句仅存的温柔——“下次,不要再被我抓到了。”

他回过头走得更快,整个人都融入黑暗中,孤注一掷的背影很快在你的视线里消失。

你站在原地,眼泪无声无息地落下。














白起




“你……不记得我了么?”

他犹豫不定的手停在半空,想触碰你却又慢慢缩回了手。你闻到他身上的气息,比医院里刺鼻的消毒水味要好闻得多。

你看向面前的男人,一身军装下身姿笔挺,肩章处还在微微闪光,而此刻他看上去却没有想象中该有的果断决绝,只是皱紧了眉要跟你确认什么。

你努力思考了很久,确认记忆里并没有这样的身影,才慢慢摇了摇头:“我们以前……?”

他的神情几乎是瞬间落寞,张了张口又似乎不知从何说起。

“我们……是高中校友。”他垂眸,开口说。 

等了很久,他也没有说下一句话,只是低着头像是陷入久远的回忆,你只好问他:“然后呢?”

出乎意料的是,他只是轻轻摇了摇头:“没有了。”这真是个令你无法开口的答案。

“你平安就好。”他抬起头对你干涩地笑了笑,一时间你竟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,是校园里纷飞的银杏叶,是触手可及的群星中那一抹温柔的风,是无法抑制的思念尽头转过身来的那个人。

他在你的病床旁坐下,从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手链,你还没来得及看清,竟感到心口刺痛。

“你以前就戴着它,之前不小心弄断了。我昨天刚修好,你……”还愿不愿意把它戴上?他没有自信,打量着你的神情,话只说了一半。 

你回了他一个微笑,伸出手来:“谢谢你。”你什么也没问,他的表情已经足够令人难受了。

他仔细把你把手链戴好,视若珍宝的动作让你无所适从。

做完这一切他就起身了,你没有意料到,情急之下抓住了他的衣服:“你……你要走了?”

他有些意外地看着你,但还是点点头:“我这次来,就是跟你告别的。”

你迫切地想和他说些什么,脑子里却乱成一团,纷纷扰扰地看不真切想不明白。

“别担心。”他安抚性地拍了拍你的手,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他指了指自己的军装,勾起状似不在意的笑:“你也看到了,我要出任务。”

你放开了手,却总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,好像放开了手,就再也抓不住他了。然而更可笑的是,你现在连为什么要抓住他的理由也说不上来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他留下这四个字,又看了你一会,就从病房门口消失了。 你呆呆地坐在床上,只觉得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窗外的风吹进来,比前些天都要冷。















周棋洛



“过来。”男人一头银发,表情有些不耐烦,话也不那么温柔。

你有些抗拒,却没有逃走,脚像是钉在原地动弹不得。

“还愣着?”他略略抬高了音量,在你看来还有些胁迫的意思。

“出院手续办好了,跟我走。”他像是失去了所有的耐心,拽过你的手腕就要拉你走。你本能地反抗起来,却见他的表情清晰地冰冷下来。

“你……带我去哪?”你害怕极了,字句都有颤音。

他皱起眉,显然不太明白你为什么忽然这么害怕他:“送你回家。外面不安全。”

“你……你是谁?为什么知道我家在哪?”你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质问他,虽然底气不太足,但你觉得效果很好,毕竟他的脚步顿住了,手上的桎梏也松开了些。

等他回过头看着你的时候,你却匆匆移开了视线,心跳得极快,手心里出了一层薄汗。他分明在笑,嘴角掀起来的更像是隐匿的暴怒情绪。确认你是真的在害怕他,男人勾起的弧度愈盛,汹涌成更加噬人的翻滚海浪。

“忘了我?”还是同样冷漠的语气,你却敏锐地捕捉到他消散极快的颤抖尾音。

你有些不解,再次对上他的视线,极为漂亮的眼眸本该清澈见底,此刻染上的别样情绪显然破坏了原有的摄人心魄。如果是他……你的脑中晃过一片灿烂笑容,却瞬间消失。

他?你看着眼前人却迷茫得很,记忆里一闪而过的笑容,竟与眼前的白发男人有些模糊地相似。

“那他呢?”他指着高楼滚动的广告屏幕,对你说。你回过神来朝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耳边是他一字一句的问题:“记得么?”

你确信屏幕上笑得阳光的大明星是你梦里的身影了。可是……这个身影为何出现在你梦里,你也是不得知的。

于是你摇了摇头,没有注意到他深吸一口气,攥紧拳头复又松开的动作。被记忆搅乱思绪的你也没有对他的问题产生疑惑,只是慢慢地跟着他往前走。

他也没有再说话,只是领你到车边。

“上车。”

这是路上他和你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你悄悄看他,薄唇抿紧,看得出来握着方向盘的手有些用力,分明是有情绪未发。你只好转过头去假装看风景,为了不让自己太过紧张犯下什么错,而彻底惹怒他。

他很陌生。可是这冰冷的语气,又让你似曾相识。 你觉得自己不该问他什么了,只好不发一语,到家后低声说句谢谢就准备走。

“等等。”他拦住你,落在你身上的视线变得意味复杂起来,“……最近危险,别出门。”

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信任这样一个几乎陌生的男人,却顺从地点了点头,到玄关时再回头,车已经不见踪迹了。

留下来的只有临下车时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你不必记得我。”














李泽言



他皱着眉看面前的诊断书——“失忆原因不明”。

你把他忘了。

他狠狠捏了一把眉心,强迫自己去接受现实冷静下来。其实失忆也没什么大不了,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。

明明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命题,理智却完全说服不了他。

他蓦然想起你太过疏离的态度,明明虚弱疲累得不行,却仍然要维持礼貌的微笑。那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已经有莫名的火气,非得伪装自己吗?在自己面前——

哦,自己已经是个陌生人了,对你而言。

无法走出的死循环,李泽言在这个问题上耗费了不少时间,却依然没办法很好地说服自己。

他想起你拘谨带笑的样子,鼓起嘴略有脾气回怼他的样子,吃到布丁心满意足的样子,还有很多,一幕幕都还在眼前,而你——

你已经全部忘记了。

他看了看手表,差不多到你出院的时间了。他抓起车钥匙出了家门。还是去接吧,李泽言心想,不然那个笨蛋走丢了怎么办。

等他心不在焉地开到医院,走到你的病房前,打开门,对上的是一张空荡荡的床。

他清晰地感觉到有什么情绪几乎要炸裂,深吸一口气他才能保持理智走进病房。

所幸你还留了一张便利贴给他。

——李先生,我还是自己回家吧。谢谢您的好意。

“……李先生?”他自顾自地重复了一遍,几乎被你气笑了。这一场失忆,竟还让你忘了他是你的上司么?

他站在空无一人的病房里,少有地对着那张床走神了。上天真是爱和他开玩笑,他还没来得及庆幸重新找到你,你就已经匆匆把他忘了。

这种滋味真是……他摇摇头,慢慢关上了门。

开车的时候他到底还是选择了送你回家的路线。在路边看到你的身影的时候他竟怔愣了一会,再反应不过两秒,他果断地停车在你身边,摇下车窗。

“上车吧。”

见你一脸惊讶,他只好补上一句:“顺路。”你内心挣扎了一会,还是在他的视线下败下阵来。

车上他什么也没说,你更不知道从何开口。

送你到家门,你刚要摆个笑容出来,就听得身旁的男人说:“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。”

“忘了没关系。可以重新开始。”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121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