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折

❗️文章谢绝任何形式转载

随便写写
感谢每一份喜欢

【许墨x你】渴求

这篇前前后后写了快一年,是迄今为止最想表达的情感了

3k+   私设多 

ooc预警








——“我不可能是那个画家,更不可能是蝴蝶。但如果我真的遇上了我生命中唯一的彩色,我是肯定不会放她走的。”


——“如果你是这只蝴蝶,有人想要把你锁在一个地方,让你永远陪伴他,你会愿意吗?”









【一】




月色沉沉。


许墨垂下眼眸,手指慢慢在桌上有节奏地敲打了三下,缓缓勾起你所看不到的虚假笑容,映衬着流进电话里的那句——


“可以把你的周末借给我吗?”


恰到好处的约会语气,他可以确保每个字音都精准地敲打在你的心尖。你的短暂屏息不出意外地落进他耳朵里,他并不出声催促,只是耐心地等待自己的“猎物”开口,已然是有十足把握。


得到意料之中的肯定答复,许墨轻笑一声,收回表情,低头翻阅起关于你的详细信息,不久又随意弃置在一边。


亲自接触到底比这些纸质信息来得实在,他心想着,姿态放松地靠在椅背上,盘算着下一步计划。


月光浅浅地打在他身上,投影下一片触手可及的冷清孤影。


白天很快到来,约会比他想象的还要更加简单而轻松,他早已提前了解女孩子喜欢的约会方式,加以十足的耐心温和,这种拉近距离的方法意外地贴合他的心意。


“……许墨?”你在他面前晃了晃手,提醒他的走神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
他把视线从你的身上收回,落在你推至他眼前的菜单上,携着平常的笑意从容不迫地报了几个菜名,顺便留意了你喜欢的菜样。


他直觉自己扮演了一个完美的“约会对象”,对上你携着十足喜悦的明亮眼眸,心里升腾起罕有的满足感。


看来这次任务会很成功。


他端起清茶抿了一口,掩去嘴角一点不同寻常而意味不明的笑。


“许墨,你、你今天觉得开心吗?”你微微仰头看他,话音里的紧张和不自在如此轻易地被他收入眼底,糅合着你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斑斓色彩,不轻不重地在他心里悄悄画上一笔。


“嗯。”他轻笑一声,揉揉你的头发,“只要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光,对我来说都是最独特的。”


像是诱人深入的真心话。












【二】




有了开头,感情进展如此顺利而又和缓,你毫不设防地习惯了他的微笑,甚至不知不觉地贪恋起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,企图把他的气息通通留在当下的每一秒钟。


春日的暖阳里他向你伸出手,你毫不犹豫地把手放进他温暖的掌心,笑得纯净。


你悄悄偏过头看他,眼前的人低眉浅笑,眼眸里像是含着极夜处的点点星光,薄唇抿紧,嘴角却扬起愉悦。


实在是好看得过分。



你一不小心走了神,连他凑近你的耳边也没发觉。


“在想什么?”


凑得太近,他的气息尽数笼罩而来,你猛地转过头对上他的视线,眼角眉梢携着的款款笑意让你霎时红了脸,你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竟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
你不知道的是,他也有片刻的分神,却是因着你的仓惶。


不可说的触动随着久违的绚烂撞进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晕开一片不知名的情绪,引得他欲盖弥彰地移开了视线。


我这是怎么了?


他状似无意地拉开了你们之间的距离,按捺住莫名的情绪起伏,却没有放开你们十指相扣的手。


“许墨……手,可以放开了吗?”你支支吾吾地开口,连自己都不大能听清说的是什么。


“不能。”他偏过头说,嘴角笑意过盛。


他听着你断断续续编来过于蹩脚的理由,并不戳穿你,只是慢悠悠重复了一次:“不能。”


“为什么呀……”你轻如蚊呐地小声说,不知道是在问他,还是在问自己。


他忽然顿住脚步,看向眼前唯一绚烂的存在一时失了神。可以接的话有很多,但他竟找不到最合适的那句。或者说,任何一句都不足以说明理由。


为什么吗?


他扣紧了你的手,并没有回答。










【三】




许墨站在落地窗前沉思许久,慢慢从外衣兜里拿出一个歪歪扭扭的平安结,不经意间想起你的笨拙手法,却是莫名地感到心安。


“像Ares这样的人,玩弄女孩子的心意果然也很有一套。”


组织里关于他的私下小话他不是没听过,却是从未放在心上,此刻不知为何无端地又想起来。


他垂眸抚摸着平安结,心想:你会很在意吧?


知道真相那天,你也会这样想吗?


刚被噩梦缠身的你惊醒过来,见他不在身旁,顿时着了慌,急急忙忙地跑到客厅,鞋也没来得及穿。


他背对着你站在窗前,你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似乎他总是给你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,可是你从未像现在这样觉得他遥不可及——即使你和他仅仅几步之遥。


“许墨……”你叫他的名字,慢慢从背后抱住他。“你不会离开的,对吗?”你带着点希冀加大了力度,想得到最真实,最恳切的答案。


他低头看着你圈住他的手,忽然发现再也欺骗不了自己了。无数个避无可避的瞬间,他如此清晰地感受到因为你而加速的心跳,缱绻拥抱的时刻他甚至纵容自己逃避那些阴暗的事实。


你把他们的未来构设得异常美好,让他忍不住也伸出手去触摸那些明知不可为的幻想。


可以吗?


他回过身,垂眸看着你的神情,掩埋下进退两难的隐秘心思,朝你勾起一个温柔的笑。


“我不会。”


他低头封住你的唇,好像这样就能让那些不能说的秘密永远沉入海底。











【四】




你梦到了他。


确切地说,你看到了他的记忆。


彼时天色蒙黑,约莫只有七岁的许墨捧着书安安静静地在偌大的房里读书。窗外隐隐约约传来孩子嬉笑的声音,他仍是目不窥园,捏着书角的一边隔开落地月辉。


你并不是第一次知道他儿时的事,此刻站在时空的另一端看他沉默的身影,突然有些明白他眼眸中隐没的情绪都是从何而来。你看着他站起身走到窗边,半晌轻轻拉上了窗帘。没有等到父母回来,洗漱完以后他关上房门裹进被子里,月光透过缝隙落在他微微颤动的眼睫上。


流转的时光里,他经历车祸痛失双亲,再从固执懵懂的孩童长成通晓人情世故温文儒雅的样子。记忆飞速掠过,你只来得及捕捉到他黑白相间的世界,连明媚的阳光投影下来都暗淡失色。



他的世界,是你无法想象的。


闪转间,你的眼前忽然晕开一片色彩。身处了长久的黑白世界,在那个瞬间连你都动容。是那个微风正好和光同尘的下午。他身着与往日无异的白大褂走出办公室。你的身影从他的记忆中走出,携着满园春色撕裂开灰暗的世界。你看见自己带着拘谨的笑问他,请问许墨教授在哪?


大概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眼里扩散的温柔,眸里流转的光芒足以叫人神魂颠倒。开口是一把温润的嗓音,带着七分笑意,仿佛是糅合了万千情绪的,喉间低低溢出的笑能让人心跳漏拍。


你从来都不知道自己之于他有怎样的意义。此时此刻你能想起来的只有那天在图书馆里,他就着盛满的阳光微微举起书挡住半边脸,露出似笑非笑的眼。


“你可以,教我爱吗?”


你看到记忆被冲刷到分离的那天,他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推远你,欲盖弥彰的谎言变成沉甸甸的真心融化在那天的余晖里。你始终记得他那天侧过身,留下侧面还有那句仅存的温柔。他背过身走进黑暗里,试图把感情都用阴影摧毁。


从幼年的悲恸到如今深陷黑暗无法自拔,他还要一个人承受多少呢?如果最后爱也变成束缚,他还能依靠什么成为自己呢?


“如果,我真的要走,你会舍不得吗?”


“为什么……要送我平安结?”


“我对你来说,是很重要的人吗?”


“你……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”


……


他的某些话语缘由仿佛终于有了答案。你突然很想从梦境里出去拥抱他,闻着他身上令人安心的气息,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——我也像你爱着我一样深爱你。


我爱你冲破荆棘时孤注一掷的决绝。


我爱你长久隐忍下难以掩饰的痛楚。


我爱你柔和光晕下折射的款款情深。


我爱你理智下情之所至的欲盖弥彰。


亲爱的许先生……我……








【五】

“如果,有可以留在你身边的办法……”他低语喃喃,目光不舍得从你脸上移开,“我想知道。”心脏不受控制地抽痛起来,他任凭冷汗打湿衣襟,仍然紧紧握住你的手。


你对他来说像是可望不可即的一株花,催生了他心中某种额外隐秘的情绪。面对深渊孤注一掷的决断背后索求的是什么,他分明看得清晰,却从不敢轻易开口。

他从未如此渴求——


渴求你微微仰起脸露出的笑容,渴求在触手可及的阳光里翻身将你搂入怀中,渴求每个午夜梦回能够听到你近在耳边的呼吸声,渴求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界线处把你紧紧地搂进怀里,可以笃定地告诉你——


“我再也不会离开了。”


“你相信我吗?”他的声音飘飘渺渺,几乎消散在你的意识深处。


他轻叹一声,正欲起身,却被你紧紧攥住衣角,惊讶从他的眼里一闪而过。你不安分地颤动着眼睫,他拧着眉,慢慢俯下身来,只听得你在昏睡中轻声喃喃:“我爱你……”


他久久没有说话。沉默蔓延的时刻,他用力地收紧怀抱,像是要把彼此融入血肉。


“等我。”


“我会回来,兑现那些约定。”






——如果是为了你,为情所囚,我也心甘情愿。











感谢阅读❤

评论(15)

热度(2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